我愛龜苓膏

我對龜有特別感情,牠們樣子可愛,性格內向,不理世事,離群而居,跟我的性格完全不同。

對與龜有關的食物,更是情有獨鐘,尤其龜苓膏,吃遍全港九,堪稱是專家。

我的女兒們稱龜苓膏為黑色啫喱,她們不知道,母親懷著她們時,經常去吃龜苓膏,因為可以清熱毒。

「恭和堂」的嚴老闆說,旗下店舖出品的龜苓膏,獨特之處是適宜孕婦食用,而且對胎兒皮膚特別好。

此言不虛,林家三個女兒生下來,皮膚幼嫩,少有生癬瘡芥,足證「恭和堂」龜苓膏之功效。

有時,女兒口腔生痱滋,我必然帶她去吃龜苓膏,一盅見效,萬試萬靈。

我最喜愛「恭和堂」的出品,沒有特別濃烈藥味,質地不會過厚也不太硬,口感恰到好處,尤以吃凍龜苓膏,用的是蔗糖漿,入口不會過甜,感覺清新涼快。

「恭和堂」的店舖設計,簡約、溫和、舒適、寬敞,在一塵不染的店裡吃一盅龜苓膏,與街外人來人往繁囂的鬧市,形成強烈對比,在這樣寧靜舒暢的環境下品嚐龜苓膏,就如藥力撫慰身心,洗滌心靈。

文:超人不亂 林超榮